close




精神科實習到現在都沒有好好的打一篇文章

 

真是覺得有點良心不安

 

 

 

那我來說說此次在精神科實習的回憶感想好囉

 

頗長的~不過希望大家能看看

 

 

 

我這次是在急性病房  而且是只有男生病患的病房

 

在經過一整個月的精神科實習

 

 

 

 

 

在與精神疾患相處一段時間後感受最深

 

 

 

就是社會大眾的輿論與現實的差別

 

 

 

精神疾患不像常聽到的「危險」、「可怕」

 

 

 

讓我對精神疾患也有徹底改觀

 

 

 

其實大多數的精神病患是很能自我控制

 

 

 

而且我待的是急性病房

 

 

 

何況是日間病房那種比較輕度的人呢?

 

 

 

他們需要別人給他們正確的指示、讓他們不會淪陷在疾病的症狀中

 

 

 

他們很渴望能跟正常人互動也希望大家能把他們當正常人看待

 

 

 

跟他們說說話、主動關心他 ,他們也很努力

 

 

 

不過在照顧精神科病患時感覺隨時都要準備好他們突如其來的問題及舉動

 

 

 

在溝通技巧及因應能力上真的是一大挑戰

 

 

 

 

 

 

 

而這次是第二次選在桃園榮民醫院

 

 

 

這裡是很有教學精神的地方

 

 

 

不只是臨床教學好還會安排許多有用的課程

 

 

 

不像有些醫院讓我感覺實習生就是在那幫忙做事混時間的(不用懷疑)

 

 

 

 

 

這次實習也學到了很多的課程

 

 

 

包括各種大型行業都會用到的根本原因分析法(RCA)及人活著就該學習的人文素養…等

 

 

 

由熱心的護理長、醫師、台北榮總的人的講課

 

 

 

這些課程都不是一般學生在學校可以學到的

 

 

 

這次帶我們的實習老師不管在教學還是各方面都非常好!

 

 

 

我也覺得很幸運

 

 

 

 



在惜別會上    因為我美工能力不錯

 

 

 

設計了一些禮物 同學們大家一起做

 

 

 

親手做了30幾個送給病患們

 

 

 

看到惜別會上他們拿到禮物很開心

 

 

 

甚至好幾個來要雙面膠貼在自己的身上

 

 

 

真的覺得做得這麼辛苦及花那些錢真是值得囉

 

 

 

 

 

總而言之呢~覺得這次的實習收穫很大囉

 

 

 

不過在實習最後一天看到那麼多的病患們對我們的依依不捨

 

 

 

甚至還哭了  真是看了也很捨不得那理

 

 

 

因為普通病房例如內外產兒 其實都很快就可以出院了

 

 

 

精神病房一住就要住上一兩個月  所以相處時間也常了

 

 

 

從一開始他們對我們的敵意(精神病患對陌生人必較有戒心)

 

 

 

到建立關係之後 每天早上看到我們都很開心

 

 

 

 

 

 

 

 

 

要離開的時候 某位病患還流淚的說:

 

 

 

「我看到小雞(禮物)會想到你們的,我也會記得刮鬍子(他不喜歡刮鬍子,但是又是那種嘴巴一

 

 

 

圈的落腮鬍)…」  

 

 

 

想到那時候他無奈的說他也不想長鬍子的時候就覺得好笑

 

 

 

想到有一次有一個比較不清楚的病患衝過去我的個案伯伯那邊

 

 

 

搶了他的牛奶一口氣喝掉的那一幕也覺得有趣

 

 

 

還有同學的個案伯伯喜歡說 媽妳個B 也覺得很好笑

 

 

 

 

 

 

 

 

 

老師在最後個別評值時也給了我許多鼓勵與肯定

 

 

 

她說我有運用到高層級的同理心(同理心分3等級)、有團隊精神、對「人」有興趣

 

 

 

作業方面寫得好…還有許多其他的

 

 

 

老師還說這次要收3個寫得比較好的人的個案報告和總心得

 

 

 

我的有被收走~整個覺得很開心

 

 

 

 

 

這次實習真的有很多很寶貴的經驗!

 

 

 

 

 

 

 

我也另外親手縫了一隻小熊送我的個案伯伯哦

 

 

 

背面還繡上伯伯的名字跟我的名字(花了我好多時間

 

 

 

 

 

 

 

 

 

 

 

 

 

 

 

 

 

 

 

希望我的文章可以讓大家參考參考

 

 

 

當做一個經驗囉

 

 

 

 

 

 

 

    全站熱搜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